close

WP_20141016_13_54_13_Raw__highres_rawer.jpg

敬愛的家長們好:

感謝家長熱心指教,各位家長的意見我們都一定會銘記在心,
關於書寫筆劃的問題老師們在輔導時都會注意到並加以提醒 (其實超過半數以上的孩子有著相同的問題),
然而「筆順」問題以我而言並不是「小問題」,而是關係到字體工整的「大問題」
(我本人是個極端要求筆順的龜毛老師,不論是過去在補習班輔導學生乃至今日,只要發現我都會要求重寫),
為此,孩子們在練習書寫自己的名字時老師有和寶貝們討論過,
因為字體工整關係到給予他人的第一映像,而簽名更是關係到個人的門面問題,
字體是否工整展現著一個人待人接物、以及做人處事的態度
(先不論美醜,因為每人審美不同、且字體的形態也展現其個性及人格特質),
況且,一個人若無法耐著性子將字一筆一畫地工整完成,則會令人留下不太好的印像。
在輔導時老師們常發現孩子們在書寫之時常因心急或因過去的書寫習慣而下錯筆順,
所以我也不時提醒孩子們書寫時必須要有耐心、並遵守由上而下、由左而右、點先於撇、撇先於捺的口訣
(無論是注音或國字),相信仁愛隊的孩子們都聽到爛了,但我還是會不斷地持續碎碎唸,直到大家改正為止,
而有時老師們未能及時注意、以及孩子們因積習或欠缺耐心導致疏忽而下錯筆順,今後也會多加注意。
其實在孩子們下筆時,若及時提醒筆畫有錯(唸出口訣),孩子們就會立刻意識到錯誤而立即更正,
(孩子們不是故意的,而是一時疏忽,因為被點到的寶貝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地吐舌頭或臉紅地笑了起來喲!)
而仁愛隊的孩子們都十分聰明,我也和大家一樣相信寶貝們也一定能辦到。
因此在孩子們這段起步的期間,老師們會慢慢培養孩子們自發地將份內的課業盡力完成,
而非為了應付課業而敷衍了事 (耐心與責任感的養成)、以及告訴孩子們影響字體工整的問題有哪些...等等
(例如:這幾天有特別提醒孩子們的坐姿及握筆方式、筆型會影響握姿、格內的虛線能夠輔助字體的工整...等)。
但習慣是需要時間去養成的,而老師們也會盡全力去幫助孩子們「縮短」這養成的時間,
並且讓孩子們能自動自發地將份內的事做好 (不僅僅只是寫作業,更包括責任感的養成)。
最後與家長們共勉之
 
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仁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